Seven's blog

你不会找到路,除非你敢于迷路

0%

月刊-201912

优秀文章

  • Kindle 盖泡面,单反爱吃灰

    池建强老师经常会给极客时间很多课程写推荐文章。不像其他广告, 池老师的推广文章我是很喜欢阅读的。字里行间,无不透露着他对课程的喜爱与雕琢。用心做内容,并且为自己的产品自豪,达到这种境界,并不简单。

    借用池老师的一句话:“如果连我自己都不好意思推荐我自己的产品,那它一定是有问题的”。

  • 搭便车的时候,请别把车砸了。

    仁慈和善良的人,实际上是被那些不够仁慈,不够善良的人所保护的。

  • 听说你想过上流生活

    关于消费观的一些见解。

  • 微信搜一搜迈出新的一步,好戏来了

    人无我有,人有我优,人优我便利。微信的布局着实可怕。

职场心经

  • 职场001:什么时候跳槽

    《联盟》这本书讲的观点我很喜欢,公司和员工是相互投资过程,公司要给与员工成长机会,哪怕是要跳槽,也要助力他。员工要想着给公司争取利润,为公司做好分内之事。

  • 职场002:什么是可迁移能力

    技术的确有可能会成为技术人的牢笼 。技术之外,刻意练习一下可迁移能力也会有很大的帮助。

  • 职场003:什么是差异化竞争

    差异化竞争说到底,就是保持自己的稀缺性,大家拼技术,你就拼下管理,需求分析,大家都在这个技术领域,你可以多看看市场其他可替代技术,来进行对比学习,寻到优缺点,那么当公司用的技术出现瓶颈的时候,你的机会就出现了。

    比别人多做一点点。对自己的工作负责,为团队创造更大的价值,尝试未知的领域,拓宽自己的能力边界。

  • 盲目创业是一道送命题

    关于盲目创业的一点看法,很有道理。

  • 没必要互相 diss,聊聊面试礼仪

    面试,在大部分情况下是一个十分平等和公平的事情。企业招聘,你投简历,信息通过某种方式连接到一起,那就聊聊呗。笔试、面试,技能匹配、价值观匹配、薪资和岗位需求匹配,聊对了眼,那大家就试试一起合作做一件事,看能不能做成。不合适,那就再分开。这个过程不应该存在任何歧视、挑衅和不尊重对方的做法。

微信公众号
扫码关注, 一起进步!